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川开展区域协调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23-04-17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10日—13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张育林带队来川开展区域协调发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张兴敏、蔡继明,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侯积斌等参加调研。

 

 

  4月10日下午,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主持会议。座谈会上,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四川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落实区域重大战略有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厅、科技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补充汇报。围绕调研重点内容,调研组与与会同志作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四川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旭,省人大经济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4月11日—13日,调研组在宜宾市开展实地调研。在宜宾市长宁县,调研组前往永江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了解城乡融合、竹产业发展、竹林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在宜宾三江新区,调研组听取了新区建设总体情况介绍,前往四川时代、极米科技、朵唯智能云谷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调研组还到五粮液集团公司进行调研,了解宜宾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组肯定了宜宾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对四川落实区域重大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当前 “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川交汇叠加,为四川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四川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重大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掌握发展主动,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持续用力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努力在促进区域协调、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省人大经济委、宜宾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