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福建省人大社会委来川调研未成年人保护立法等工作

时间 2024-03-12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4日至6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文清一行来川,调研我省未成年人保护立法及相关工作情况。  
  3月6日下午,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房方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房方表示,福建是经济强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好,立法水平高,未成年人保护政策保障等好经验、好做法为我省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保障、加快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两省人大持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四川省人大社会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委网信办、省检察院、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省妇联等分别汇报了我省未成年人保护立法和相关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网络安全、未成年人犯罪惩戒、校园安全防治等立法解决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还就未成年人保护的常设机构、依法惩戒和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长效措施深入交换了意见。丁文清对四川在未成年人保护立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做法,为下一步福建省相关立法工作提供参考借鉴。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