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绵阳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15-04-2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加强党的领导 确保地方立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4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志伦、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肖萍、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钟剑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吕长华等组成的调研组在绵阳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会前专题调研和贯彻实施新《立法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安县黄土镇、梓潼县文昌镇,了解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行权、基层人大自身建设和加强、改进代表工作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情况。蒋仁富还围绕人大行使监督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优化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结构、加快贯彻实施新《立法法》等,提出建议和意见。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介绍了市委加强对人大工作领导等方面情况。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任建民介绍了市政府接受人大监督相关情况。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在会上就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调研组指出,绵阳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特别是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依法行使各项权力等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创造了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坚持党委领导,主动作为,人大工作成效显著。调研组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依法顺利开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不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基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履职水平。要抓紧做好设区的市立法前期准备工作,为最终开展地方立法奠定基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