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乐山雅安资阳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15-04-2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调研

  

  

  在雅安市雨城区合江镇调研

  

  学习经验 探究问题 寻找对策

  4月13日至17日,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乐山、雅安和资阳市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贯彻实施新立法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黑竹沟镇和雅安市雨城区合江镇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详细了解基层人大组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保障、依法履职行权、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情况。

  在三市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 调研组认为,三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县、乡两级党政大力支持人大工作,各级人大机关依法履职、创新作为,特别是在组织领导、依法行权、依法履职、自身建设、依法监督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全省人大工作创造了经验和亮点。

  调研组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是为了学习和总结人大工作的经验,探究和正视当前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寻求和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对策,为省委人大工作会的召开和新立法法实施前期准备工作提供依据。

  调研组希望三市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克难攻坚,进一步做好新立法法实施前期准备工作,抓好监督、代表、调研、决定和任免等人大重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李清禾、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杨晓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等参加了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