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刘道平率队到内江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15-04-27 来源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4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专题调研组到内江市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会前专题调研和贯彻实施新《立法法》调研。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宾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松柏,市委副书记任晓春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按照省委安排,今年将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省人大工作。同时,新立法法在完善立法体制机制、规范立法程序、加强备案审查等方面作出了新的规定,明确规定设区的市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具体步骤和时间由省级人大常委会确定,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备案。为认真做好这两项工作,受省委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成立了5个专题调研组,分赴部分市州开展专题调研。

  刘道平一行前往了隆昌县李市镇和李市镇三合村,通过座谈、走访,察看基层人大代表履职、人大自身建设和依法行权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内江市委领导和支持人大工作情况,以及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内江市、县(区)、乡(镇)三级人大工作情况、主要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以及内江市立法工作准备的相关情况及工作建议。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刘道平对内江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内江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特别是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依法行使各项权力等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创造了良好条件;各级人大也坚持党委领导,主动作为,人大工作成效显著。要抓紧做好设区的市立法前期准备工作,为最终开展地方立法奠定基础。要不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履职水平。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思考和吸纳内江的建议和意见,尽早制定出台我省的《立法法》实施办法。

  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王增建,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严铁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王希龙,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副主任郭志强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