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预算法实施情况等调研

时间 2017-03-22 来源 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3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率预算工委有关同志及部分预算审查专家前往雅安、德阳两市,就预算法实施情况及非税收入征管情况、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蹇武受邀参加了在雅安的调研。

 

 

 

 

  调研组在雅安市、德阳市、荥经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市及部分县区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以及对预算审查监督地方立法的相关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还结合省财政厅之前下发的《关于将部分或有债务转化为政府债务的通知》,实地抽查了荥经县经河南岸安置房和保障房建设、德阳二中高中分部建设、旌阳区城际铁路建设等项目或有债务转化为政府债务的申报与审批情况,并就当前政府债务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单位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市在贯彻落实预算法方面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他希望两地人大及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宣传好、贯彻好预算法的各项规定,努力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实效,提升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水平;严格按照预算法及国务院有关规定,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与监督,严禁违法违规举借政府债务和对外提供担保;认真落实我省非税收入征管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非税收入征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