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刘道平率队开展《四川省破解执行难问题研究》重点课题调研

时间 2017-06-23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重点课题调研计划,6月14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省人大内司委和省法院执行局相关领导和同志,赴贵州省、重庆市开展《四川省破解执行难问题研究》重点课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贵阳、遵义、仁怀、赤水和云阳等市(县),实地查看了各地各级法院(庭)诉讼服务、审判、调解、执行等现场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当地法院开展“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就构建破解执行难工作格局、完善执行工作机制、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强化执行司法改革保障、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等方面与各地法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道平在座谈中指出,执行工作是当前依法治理和深化司法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涉及两院、公安、金融、交通等多个部门和领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司法公信力等重要问题,四川省人大今年开展相关调研,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近两年来,贵州省和重庆市各级法院不断健全执行工作机制,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强化内部协作和外部协同,成效显著,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好的经验和模式,我们将认真学习研究,针对当前执行工作的现状、问题和困难,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促进执行工作进一步规范、执行难破解工作进一步强化、司法服务水平和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助推四川省“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