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保护生态 治理污染 省人大常委会赴省环保厅调研

时间 2018-08-2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8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率队赴省环保厅调研。

 

 

 

 

  侯晓春来到运维管理中心,在省污染源综合管理平台上实时查看各污染源情况,在12369环保热线查看举报回复处理单,了解受理举报后的处理流程,并与干部职工交流。

  去年全省环境质量达到了5年以来最好水平,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达到82.2%,87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78.2%,10个出川断面全部达到国家考核标准。今年1至7月,大气、水等环境质量考核指标均好于去年同期水平。

  听取了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关于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工作安排的汇报后,侯晓春认为,省环保厅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工作扎实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侯晓春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保护生态和治理污染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任务,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他要求要加强立法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修订《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同时要确保制定《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修正《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按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要认真梳理下一步拟立法项目,适时启动相关工作;要加强监督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将分赴各地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执法检查,省环保厅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协助开展好检查工作;要一如既往高质量办理好代表议案和建议,确保代表满意率达到100%。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