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黄新初在遂宁资阳调研时强调 做强配套推动产业蓬勃发展

时间 2020-03-23 来源 四川人大
[ 字号大小:]

黄新初在四川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情况

 

  3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赴遂宁、资阳调研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时强调,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整合优势资源,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创新引领,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攻坚突破,推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产业蓬勃发展。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参加调研。

 

  

黄新初在康佳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听取园区规划建设、项目招商等情况汇报 

黄新初在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调研新能源汽车生产管理、工艺流程及配套产业发展情况

黄新初在四川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调研氢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及配套产业发展情况

 

  黄新初先后前往遂宁市康佳电子科技产业园、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和位于资阳市的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四川现代坦迪斯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四川南骏汽车集团轻卡总装车间。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及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产业领域复工复产和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拓展、产业链配套等情况。

 

黄新初在四川现代坦迪斯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调研产品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

黄新初在四川南骏汽车集团轻卡总装车间观摩并体验新能源汽车性能

 

  黄新初在调研中强调,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趋势。当前,四川正积极抢抓新一轮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将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作为现代产业体系的16个重点领域之一,纳入省领导联系推进机制大力培育,致力把四川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与应用基地。要鼓励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产业领域龙头企业发挥自身品牌、技术等优势,吸引更多配套产业进来,共同做强产业链,进一步发挥汽车产业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的能动作用,提高本地配套率,让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向深度和广度延伸。要进一步研究完善支持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快速崛起。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着力推动核心技术突破和自主创新,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同时,要加大品牌营销和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加快实现产能提升产值。要仔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具体困难,逐一研究协调解决,进一步做好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

  (文字来源: 沈仁轩 综合  图片来源: 杨小东 李远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