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社会委赴应急管理厅开展调研

时间 2020-04-29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郑树全率调研组到应急管理厅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应急管理厅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职责和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开展,以及修改《四川省公共消防设施条例》等法规的进展情况。

 

 

 

  在听取了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刘赋德、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董绍棠等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后,郑树全充分肯定了应急管理厅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郑树全指出,应急部门是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始终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部门的特别要求,全面优化完善抢险救援体制机制,做好应急资源调配。注意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风险化解在未然之时、成灾之前。深刻汲取凉山森林火灾教训,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管理政策法规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我省安全生产条例、消防条例、公共消防设施条例、森林防火条例等立法修法工作进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