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赴南充市开展《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时间 2020-09-02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8月26日至28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率队赴南充市开展《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南部县升钟镇法律服务工作站、阆中市恒生法律服务所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在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法律风险、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全面了解南充市基层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及对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在阆中市召开座谈会。会上,南充市人大、市中院、市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条例》修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座谈中提出的基层法律工作者的执业范围、执业地域、执业身份等意见建议针对性强,为更好修改完善《条例》开拓了思路。姚德彬指出,扎实做好《条例》修订工作,对于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南充市人大、市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