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黄新初赴广安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 2020-11-0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1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前往广安市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内外联动稳定就业岗位,多措并举大力发展产业,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兼顾做好收官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调研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

参观电梯生产车间

 

  黄新初先后来到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及岳池县白庙镇郑家村、顾县镇龙马桥村等地,深入企业车间,走进中药材种植基地,来到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进入脱贫户家中,与企业负责人、党员和村干部及脱贫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相关情况,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贫困群众予以慰问。

 

来到脱贫户家中看望慰问

深入村卫生室了解情况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与广安区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立足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围绕共建产业平台、打造湖羊致富工程、推动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扎实有效工作,在思路做法、协作机制、要素保障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扶贫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地探索的“三产联动”“国企引领”模式入选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典型案例。黄新初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成就划时代伟大事业的关键之举,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要进一步发挥好湖州对口支援的政策、资金、人才等优势,深度挖掘广安产业发展潜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带贫益贫机制,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黄新初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保持一鼓作气、善始善终的攻坚态势,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补齐短板弱项,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建立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充分共享产业发展红利,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接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生态资源和乡村风貌,努力打造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的幸福美丽新村,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