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王菲率调研组赴甘孜州开展养老服务地方立法和消防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时间 2021-09-07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带队赴甘孜州开展养老服务地方立法和消防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了解我省养老服务情况,推动养老事业变革与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法律法规的良好实施推进社会安全治理。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泸定红军长征纪念馆微型消防站、甘孜州老年养护院建设工地、甘孜新区建设指挥部、道孚县敬老院、色达洛若社会福利中心、色达县五明佛学院和喇荣寺、甘孜县敬老院等地,采取“看、查、问、听”的方式,全面了解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布局、机构养老服务、人才建设、要素保障、综合监管、产业发展相关情况以及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制度落实、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治、新区建设的消防安全布局、养老机构的消防隐患排查、消防救援专业力量建设等情况,对甘孜州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贯彻实施消防法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甘孜州各级政府在养老服务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较好的建立起了政府主抓、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养老服务工作机制;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推动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菲强调,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我省实际,充分发挥各地在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基础性、实践性、前沿性作用,增强我省养老服务法规的操作性、补充性和引领性;要强化消防组织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消防工作机制,强化消防监管责任制落实,加强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认真检视贯彻落实养老服务和消防法律法规工作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客观分析相关法律法规在实施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抓好养老服务地方立法和消防法执法检查提供参考。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政委王守江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