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杨洪波率队开展黄河流域(四川段)生态环境保护立法调研

时间 2021-09-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我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8月31日至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率队赴阿坝州开展《四川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暂定名)立法调研,了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现状和存在问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为条例制定奠定基础。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青海省久治县、甘肃省玛曲县(沿黄河干流左岸)、阿坝州若尔盖县、红原县等地,分别就长江黄河分水岭草场生态环境保护;黄河干流、贾曲河入黄河口、白河入黄河口的生态环境保护;黑河入黄河口生态环境保护,黄河干流辖曼段岸线冲刷、侵蚀和水土流失现状,黄河九曲第一湾乱搭乱建整治;日干乔湿地保护,虎头山黄河流域治理和保护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当地专题汇报。



  杨洪波指出,要强化法治思维,统筹考虑黄河流域(四川段)各县工作实际,高质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立法工作。阿坝州作为黄河流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承担着生态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在未来的工作中,阿坝州应继续以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开源节流,深入展开综合治理,持续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川西高原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杨洪波强调,在立法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保护治理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进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同时,要加强部门协作,广泛听取意见,强化统筹协调,以切实筑牢黄河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目标,着力推动黄河流域保护治理走上法治化轨道。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昝玉军,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