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赴眉山联合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保障舌尖上的“绿色”买得起、吃得够

时间 2021-12-15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我出力”活动,切实推动我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规划落实。12月9日,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杜志仁、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廷君会同农业农村厅赴眉山市就蔬菜产业发展及今冬蔬菜供应保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东坡区绿色粮蔬现代农业园区、万亩绿色蔬菜基地、四川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川南酿造有限公司,青神县汉阳镇蔬菜种植基地、耕品家庭农场、种植户严文霞基地实地走访调研,了解西南智慧农业项目实施情况,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产销一体化落实情况,详实询问今冬蔬菜供应保障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眉山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切实抓好冬春蔬菜生产,并充分发挥地理、气候、区位等优势,以企业为核心、以园区为载体、以融合为模式,强化科技支撑,促进利益联结,将“小泡菜”做成了百亿大产业,在确保蔬菜供应的同时,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下一步,眉山市要进一步提高对保障蔬菜有效供给和发展“川菜”产业的认识,把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作为政治任务和当前“三农”工作的大事要事来抓,严格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科学研判形势,聚焦基地建设、科技推广、品牌营销、融合发展,不断推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保障民生、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眉山市人大、市农业农村局及东坡区、青神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