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经济委赴海南、广东 开展大数据立法专题调研

时间 2021-12-20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13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带队赴海南省、广东省开展大数据立法专题调研,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12345政府服务平台,详细了解海南省大数据管理机构设置、大数据发展应用特别是便民惠企等方面情况。在广东省汕头市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广东航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字应用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技术研发、市场运行和生产经营等情况。

 

  围绕海南、广东两省已经出台的相关地方性法规的规制重点、创新做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两省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社会治理等,调研组分别与海南省人大财经委和大数据管理局,汕头市人大常委会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海南省在改革创新大数据管理体制机制、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电子政务服务市场主体和百姓生活上走在前面,已初步建成一张电子政务外网、一个省政府数据中心、一朵电子政务云、一个政务中台、一条政务区块链“五个一”的大数据基础支撑能力底座,大数据赋能自贸港建设成效明显;汕头市在全省数字政府“一盘棋”统一部署下,深化“一张网一平台一中心”建设,在构建全市统一数据资源库上抓得紧、力度大,在创新线上政务服务、引育数字人才上做法新颖,值得学习借鉴。四川在大数据发展应用地方立法过程中,要对标先进,充分汲取外省有益经验,取长补短;按照前期立法推进会安排,倒排工期,抓紧推进相关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推动大数据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