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宋朝华带队赴攀枝花、凉山、雅安开展调研

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 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5-18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带队到攀枝花市、凉山州、雅安市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及能源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攀枝花航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海绵钛分公司,西昌月城公交公司、好医生攀西药业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雅化锂业等企业,详细询问疫情影响下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应用、享受政策补贴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强化科技攻关和创新驱动,为稳定经济增长、带动当地就业多作贡献。

 
  调研组分别与三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政府落实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发展清洁能源等方面的情况。宋朝华对三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国际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稳增长面临新挑战。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要充分认识到稳增长的关键是稳市场主体,找准堵点难点,加力政策落地,打通助企纾困“最后一公里”,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提升企业的获得感。二要在实施“双碳”战略中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国省系列引导支持政策,围绕做优做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相关产业,着力打造全产业链,稳妥推进能源消费转型升级,重点加强节能降碳目标管理。三要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强化人大的履职担当。市(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用规划计划引领发展,细化审查程序、突出审查重点,努力使规划计划更加符合本地实际,确保党委重大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得到充分体现;坚持用监督实效推动发展,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用精准聚焦实现靶向监督;坚持发挥代表作用,察民情、汇民声、聚民智,全力助推稳增长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李曙光、吴泓,经济委委员陈维亮和经济委办公室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