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杨洪波带队赴德阳、广元开展稳定经济增长专题调研

时间 2022-06-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精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率队赴德阳市、广元市,围绕外商投资和房地产领域开展稳定经济增长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德阳华侨凤凰纸业有限公司、四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百夫长(广元)清真饮品有限公司、和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现场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德阳、广元两地房地产企业和侨资企业的运行现状和发展前景,围绕新冠疫情对房地产领域、侨商投资造成的影响,了解矛盾困难和建议诉求。

 

 

  杨洪波指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社会生产、需求都出现下降趋势,急需稳住市场、提振信心。此次调研从房地产、侨资企业的角度“小切口”切入,了解当前经济增长面临的实际困难,分析研判形势,为省委决策部署提供意见建议,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人大力量。

  杨洪波强调,近期,省委、省政府密集出台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增信心、稳预期,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实干担当和奋进姿态,不断提升人大助力稳定经济增长工作质效。要把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推进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为侨资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疫情影响下侨资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根据行业发展特点,精准谋划、精准施策,不断完善产业支持政策。稳楼市是稳定宏观经济基本盘的重要一环,在稳经济大盘框架下,积极落实既有政策、更大发挥政策效力,稳住市场预期,以进一步促进市场恢复。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闫登成,以及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住建厅副厅长樊晟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