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赴资阳开展文化旅游、食品安全、人口发展等工作调研

时间 2022-11-01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带队,赴资阳市安岳县就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食品安全立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安岳石刻保护情况,到华通柠檬公司调研食品安全立法工作情况,深入安岳县妇幼保健院托育中心了解落实人口均衡发展举措,听取了市、县两级人大、文化旅游主管部门、企业负责人对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意见建议。



  胥纯指出,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具体行动,也是引领区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安岳县作为川渝两地毗邻区的“桥头堡”,立足实际、不等不靠,主动借位、积极作为,在促进毗邻地区旅游资源互融互促、共建共享方面作了很多实质性的探索。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是省政府确定的30件民生实事之一,安岳县目前已建成资阳市唯一一家公立普惠性托育机构,设计理念新、建设标准高。胥纯强调,托育机构建设关系国家人口资源发展、人口素质提高和亿万家庭的和谐幸福,要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和“软”环境建设,特别是对人员资质、课程质量、收费标准等方面加强规范与监管,不断提高托育服务专业化水平,切实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