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邓勇率队赴泸州调研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时间 2022-11-29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赤水河省级河长邓勇率队赴泸州市调研赤水河流域保护工作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工作。




  邓勇一行先后深入合江县先市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合江县长江海事趸船码头、合江县南关三江入河口、赤水河四川入境口等地,通过乘坐巡河船、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交流问询等方式,实地调研《长江保护法》《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赤水河流域共同保护的决定》《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贯彻执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流域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以及我省首例司法适用《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进行案件审理的有关情况。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邓勇指出,今年以来,省级相关部门和泸州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决定》和《条例》法定责任,扎实推动赤水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重点加强流域司法保护,有效改善流域生态环境。
  邓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紧盯工作目标,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积极推进《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强化环境司法与行政执法的协调联动,通过专业化审判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探索恢复性司法模式和刑事附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受案范围、审判方式,积极构建赤水河流域环境保护司法协作工作机制,形成赤水河流域协同共治的司法保护新格局。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泸州相关市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