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宋朝华赴遂宁调研人大助力拼经济搞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

时间 2023-03-08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3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率队赴遂宁调研人大助力拼经济搞建设实现一季度 “开门红”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瞿河镇中皇村,调研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锂电产业延链补链、乡村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及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宋朝华认真听取了遂宁市、射洪市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有关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对遂宁拼经济搞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遂宁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成效明显、人大助推有力,去年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一方阵,经济发展优势不断凸显、发展位势加速提升。在遂宁调研,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拼经济搞建设的浓厚氛围,更感受到了各级干部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
  宋朝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特别是一季度 “开门红”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坚决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三次产业”齐头并进拼经济,工业要拼“多拉快跑”,农业要拼“稳产增收”,服务业要拼“复苏提速”,不断夯实产业发展的支撑。要坚持“三架马车”协同发力稳增长,紧盯消费抓恢复提振、紧盯项目抓投资促进、紧盯外贸抓增量提质,让“三架马车”跑得更快,拉动经济加速发展。要坚持“三条底线”全面坚守保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人大经济监督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助力拼经济搞建设,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努力为实现全省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陈贵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