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祝春秀带队赴德阳开展侨资企业健康发展暨新时代侨务法治建设情况调研

时间 2023-04-25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相关工作要求,充分了解侨资企业健康发展情况,更好维护华侨合法权益,4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带队赴德阳市开展调研。

 

 

  祝春秀一行先后前往广汉市罗江八零后农场、四川华侨凤凰纸业有限公司、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一批侨资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政府相关部门深入交流,了解《四川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祝春秀对侨资企业取得的成绩和政府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侨资企业发展过程中,很多企业面临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和市场竞争,以及政策、环境等多方面的问题。为此,需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完善侨务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加强侨务管理和服务工作,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生产经营、加强权益维护等方面下功夫,助力侨资企业健康发展,切实保护华侨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的形象和利益。

  祝春秀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调研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细抓实,真正地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着力解决侨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效果,为实现侨资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省人大外侨委委员、成都老房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成都市侨商协会副会长王眉潮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