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朱家德率队开展进一步筑牢黄河流域(四川段)生态屏障专题调研暨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时间 2023-05-24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15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家德率调研组前往阿坝州,开展进一步筑牢黄河流域(四川段)生态屏障专题调研暨湿地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松潘县尕力台、若尔盖国家湿地公园、辖曼镇西仓村、唐克镇洛华村,阿坝县漫泽塘湿地,红原县瓦切镇德香村、日干乔湿地保护区、红原县绿色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草原和泥炭保护、黄河支流治理情况、鼠害综合治理、湿地多样性保护建设和水源涵养能力提升工程、沙化草原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四川省湿地保护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和《四川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等方面,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充分听取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松潘县、若尔盖县、阿坝县、红原县等地在加强组织领导、发动群众参与、抓好试点示范、强化技术支撑、落实管护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朱家德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要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扛起保护与修复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筑牢黄河流域生态屏障。

  朱家德强调,四川的湿地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补给区,依法保护好湿地资源,对维护国家乃至全世界生态安全都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保护原则,严控生态保护红线,有效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提升湿地生物多样性,不断推进生态保护新局面。要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普法宣传和政策解读,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沙化治理等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系统,持续推进美丽四川建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