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赴宜宾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3-06-02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结合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足迹,赴宜宾市围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开展调研。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郑东风、副主任委员苏家春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长江第一湾,通过听汇报、看展板,实地了解宜宾市南溪区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方面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随后,调研组来到宜宾市翠屏区,调研基层法庭开展专业审判,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屏障,以及创新普法宣传提升生态环保法治意识等方面的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长江保护法》《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省人大机关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职能职责,更好发挥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在全省工作大局中的职能作用,一步一个脚印把领袖关怀和嘱托落到实处,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宜宾市人大相关负责同志,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