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赴成都开展非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调研

时间 2023-06-08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6月6日,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郑东风率队赴成都市开展非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调研,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苏家春参加。

 

 

  调研组前往都江堰市调研非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公安厅交警总队、成都市交警支队,以及基层民警代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汇报了相关情况;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基层联系点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相关调研成果,并提出了加强非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具体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后,郑东风表示,非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事关城市文明形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郑东风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交通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非机动车管理中的“痛点”“难点”提供高效管理和更优服务。要加强统筹协调,非机动车管理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公安交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完善管理措施,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执法监管,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源头管理机制,促进规范管理。要注重宣传引导,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列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增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防止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四川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