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王菲带队赴成都市郫都区、温江区调研城市老年人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 2023-06-09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6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菲带队赴成都市专题调研城市老年人养老服务工作。

  王菲一行先后前往郫都区中医老年医养中心、温江区泰康之家•蜀园等地,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医养融合发展、智慧养老发展等工作情况,收集城市老年人养老服务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菲对两地养老服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百姓福祉,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为养老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养老服务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强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智慧养老,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社会机制作用,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投入、多样化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高质量的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指数。要充分发挥人大在养老服务地方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中的推动和保障作用,积极助推我省养老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房方、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参加调研。成都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晓霖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