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王菲赴乐山开展调研

时间 2023-10-16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0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率队赴乐山市,围绕就业、社保、养老、安全生产、修改省消防条例以及2023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近两年招用了多少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职工工资、社保缴纳、管理激励情况如何?”“贯彻落实消防法、省消防条例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五通桥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就业、消防安全等情况,听取修改《四川省消防条例》的意见建议。

  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就业指导服务,切实增强高校毕业生适应社会实际需要的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促进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工作强大合力,营造公平规范就业环境。要加大消防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力度,不断健全完善消防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定好修改好社会建设领域地方性法规,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良法保障。要有效发挥人大对办好民生实事的助推作用,优化工作举措,加强民生实事监督,让民生工程真正变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房方、副主任委员徐洪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