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全国人大、北京市人大学习调研

它山之石 可以攻玉

时间 2023-12-05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1月29日至30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调研组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开展工作调研。



  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四川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机构编制、人员配备情况,在办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网上信访等方面的务实举措,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重点报告了今年开通网上信访,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建立川渝人大信访联动机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对信访突出问题分析研判,服务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中心工作等特色、亮点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局长杨晓丹对四川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就常委会领导及人大代表转交信访事项、网上信访、交办督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还前往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调研组一行与北京市人大信访办进行座谈,就机构编制、人员配备、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办理、代表转交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北京市人大信访接待大厅。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借鉴全国人大和北京市人大信访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深入贯彻赵乐际委员长3月20日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结合四川人大职能职责,不断完善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流程,特别是在规范人大代表转交的信访事项办理、转办督办跟踪机制、突出信访数据分析等方面提升质效,加强与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努力形成信访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增进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在职责范围内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有效推动全省人大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