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民族宗教委赴海南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 2023-12-18 来源 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11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委主任委员王承先率调研组赴海南省开展民族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工委进行座谈,深入交流了两省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制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还先后前往海口市、儋州市,昌江、乐东黎族自治县学习考察和庆镇歃血结盟纪念园、嘉禾共享农庄、昌江县宣传文化中心相关情况,实地了解当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教育、少数民族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王承先指出,海南开展民族工作有着成功的实践和宝贵的经验,希望与海南省人大加强联系和交流,有效促进我省人大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承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人大民族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认真学习借鉴海南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以红色文化凝心铸魂、以特色文化守正创新,切实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要注重学习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又要善于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区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在促进我省各民族广泛开展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久、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志洪,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委委员、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曾文忠参加考察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