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宋朝华率队赴越西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时间 2023-12-28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要求和省领导联系指导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安排,12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宋朝华率队赴凉山州越西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宋朝华一行先后前往中所镇陶家营村、中国大凉山食品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产业园区项目推进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越西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和省级相关部门帮扶情况介绍。



  宋朝华对越西县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越西县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加快建设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实现了政策体系有效衔接、脱贫群众收入持续增长。省供销社等帮扶单位倾智倾力、真情真意帮扶越西,成绩成效明显。



  围绕进一步抓好越西县乡村振兴工作,宋朝华强调,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四川城乡融合发展的重中之重,是脱贫地区追赶发展的重点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立足越西实际,锚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目标抓落实,确保乡村全面振兴有力有效推进。要聚焦“宜业”乡村目标抓产业,持续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苹果、花椒、草食畜等越西特色优势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推动乡村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聚焦“宜居”乡村目标抓建设,立足越西乡土特征、文化特质、地域特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和美”乡村目标抓治理,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乡村治理展现新气象。要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坚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立足自身发力,善于借助外力,充分激发动力,最大限度凝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合力,共同推进越西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副主任委员陈贵林,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肖小余,省供销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先明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