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自贡市开展科技、教育工作调研

时间 2024-01-12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月8日至10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勇带队在自贡市开展科技、教育工作调研。



  为做好科技进步条例修订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组织召开了立法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李慧、自贡市科技局、高新区科技局、四川轻化工大学、部分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条例修订以及推进我省科技进步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前往富顺一中、富顺县安和实验学校,实地走访了解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高考综合改革推进工作、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县教体局、学校负责人、一线教师的意见建议。



  黄勇认为,富顺县聚焦教育本质,按照改革部署,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工作合力,特别是针对新高考改革和中小学教师减负,创造性地开展了系列工作,有力推动教育改革落地落实。黄勇表示,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属于学校操作层面的,学校要组织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属于市县行政管理层面的,教育部门要主动向政府报告,做好规划统筹,人大也要加强监督;属于省级层面的,我们将督促教育部门认真梳理,优化政策措施,确保教育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副秘书长黄河等陪同调研。科技厅、教育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