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王菲赴退役军人事务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

时间 2024-01-1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带队,先后赴退役军人事务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上午,调研组一行调研了省退役军人咨询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参观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陈列馆,听取了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全省人社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脱贫劳动力就业、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立法、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王菲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注重完善配套规定,积极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和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配合做好2024年度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房方,副主任委员徐洪,委员刘勇刚、唐青,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蒲永高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