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川渝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川剧立法联合调研 共促巴蜀文化瑰宝传承发展

时间 2024-03-11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月29日,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与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在成都开展川剧保护传承协同立法调研,同步召开条例草案改稿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省川剧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武侯校区)实地调研和座谈,详细了解院团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听取从业人员对川剧保护传承立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川剧是巴蜀文化的瑰宝,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保护传承好川剧是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巴蜀文脉、留住文化乡愁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协同立法共同推动两地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制约川剧院团发展、剧目创作、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普及推广等瓶颈问题,有效保护川剧资源,推动川剧创新发展。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川渝两省市要继续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梳理立法需要解决的问题,继续完善法规草案文本,力争从立法的角度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川剧保护传承提供法治保障。
  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宗华、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唐文金,两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文化和旅游、司法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起草组的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