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工作

王雁飞率队赴高校调研“双一流” 建设工作

时间 2024-04-09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率队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结合新质生产力要求,加强科研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办学水平,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推动高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参加调研。



  在电子科技大学,王雁飞一行围绕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先后走访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全国重点实验室、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并听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同专家学者等现场交流,收集“双一流”建设工作意见建议。王雁飞对电子科技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的重要高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展现出了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继续保持创新精神和开放态度,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要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注重人才培养,优化课程体系,提高教育质量,为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四川农业大学,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猪禽种业全国重点实验室,实地调研作物学、畜牧学等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发展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工作汇报,收集有关工作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四川农业大学在作物学和畜牧学等学科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果,体现了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强特色学科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要会同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聚焦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强化人大监督,发挥人大作用,助力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王雁飞走访慰问了联系的全国人大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魏彦玉。详细询问了魏彦玉近期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同他深入交流,希望他继续发挥全国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图书馆事业进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旭,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唐文金,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朝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沈复民、潘炜参加调研。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