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
共青团四川省委                             .
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                            .
中共简阳市委办公室                           .
简阳市人大常委会                            .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
四川省总工会                              .
四川省邮政公司                             .
东方电气集团                              .
西部国际商贸集团                            .
四川弘民集团有限公司                          .
四川国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
泸州市邮政局                              .
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
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
成都公共交通集团公司                          .
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                          .
屏山县人民政府                             .
屏山县人大常委会                            .
宜宾市南溪区人大常委会                         .
    
代表审议
努力形成梯次竞相跨越发展态势
时间:2013-01-29 来源:四川日报

魏宏在参加绵阳成都泸州眉山资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1月26日到28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魏宏先后到绵阳、成都、泸州、眉山、资阳代表团看望参会代表并参加审议。他希望人大代表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查,凝聚起更多推动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共识。
  通过几天的讨论,代表们对报告的认识更加深化,在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和今年工作安排上形成更广泛的共识。代表们认为,构建多点多极支撑格局将给各地带来难得发展机遇,推动全省进一步形成梯次竞相跨越的发展态势。代表们建议从发展规划、要素保障、区域协调机制等方面着力,推动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加快启动实施,早日见到成效。
  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就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展高端医疗产业,优化人才、企业引入机制,支持天府新区实体经济发展等事项提出建议。
  魏宏对代表们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与过去五年相比,支撑四川发展的条件和因素正在发生新的变化。政府工作报告按照中央和省委精神,依据不断变化的内外部形势提出一系列推动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措施。希望代表们认真审查报告,特别要就未来五年发展思路、今年工作安排深入讨论,多提好的意见建议。我们也将认真研究和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增添发展措施,努力把今年的工作干好,把未来五年发展的基础打牢。
  魏宏介绍,省政府将在省人代会后对有关工作专题部署,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省政府将研究制定支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的差别化政策,推动建立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研究解决经济区和城市群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各地要研究制定加快次级突破的规划和实施方案,成都要提质升位、领先发展,绵阳、泸州、眉山、资阳等地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次级突破中加快跨越发展。要争取引进培育大企业大项目,省级部门要全力支持市、县抓大项目,各地要通过抓大项目落地来改进工作推进方式。要出台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以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为重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或IE6以上版本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网站维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218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