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
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                           .
共青团四川省委                             .
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                            .
中共简阳市委办公室                           .
简阳市人大常委会                            .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
四川省总工会                              .
四川省邮政公司                             .
东方电气集团                              .
西部国际商贸集团                            .
四川弘民集团有限公司                          .
四川国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
泸州市邮政局                              .
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
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
成都公共交通集团公司                          .
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                          .
屏山县人民政府                             .
屏山县人大常委会                            .
宜宾市南溪区人大常委会                         .
    
综合报道
代表委员与网友互动线上线下唱响“好声音”
时间:2013-01-3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杜蕾

  185万人次点击“四川两会”微博专题;每条热帖阅读量均超过2万次——
  今年省两会期间,本报联合四川日报网、腾讯大成网,共同设置“四川两会”微博专题,开展“我期盼——2013两会热点调查”,公开征集广大网友意见,请网友畅谈最关注什么,以及最迫切希望解决改善哪些问题。截至1月29日18时,共有185万人次网友点击进入微博专题,阅读讨论话题,3.5万名网友参与调查投票。
  投票结果显示,事业单位改制(17.55%)、物价持续上涨(10.98%)、收入差距扩大(10.13%)这三项分列网友最关注话题的前三位。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住房问题、食品安全、农民工讨薪、大学生残疾人就业、交通拥堵等话题紧随其后,排在最受网友关注话题的第四到第十位。省两会期间,根据投票的热度,四川日报网腾讯微博、腾讯大成网官方微博相继发布相应的热点话题讨论,并邀请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与网友互动交流。如“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是否该提前?”、“成都地铁公交能否无缝对接?”、“农民工讨薪何时不再难?”等热帖,引来网友围观,每条热帖点击阅读量均超过2万次,跟帖无数。
  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在今年省两会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中均有体现。本报积极收集网友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把网友声音传递到两会上,并通过网上议事、微访谈、在线问答、连线会场等方式,邀请代表委员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剖析、回答,同时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与网友互动交流。“两会网络互动,为处于基层的老百姓搭建了表达意愿和诉求的平台。网友可以与代表委员面对面,这是好事也是进步。”网友“战国乱舞”在微博上留言表达心声。
  省两会因为有网友的积极参与,变得更贴近民生。“网民其实就是群众,大家最关注的都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百姓在网络上表达意愿,让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时更有针对性。”省人大代表、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马克敏说。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或IE6以上版本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网站维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10218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