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5-03-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在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宜宾代表团代表周秀仁提出的《关于高度重视农村生活饮用水安全,修订和完善饮用水管理法律法规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今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之一。3月27日下午,省人大农委召开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与承办单位省水利厅相关人员共同研究讨论办理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黄润秋指出,代表提出建议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务、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是畅通民主渠道,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主要手段。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饮用水安全、水源保护等方面的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他建议督办和办理单位都要从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推进依法治国及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促进代表建议办理从答复变为落实。

  黄润秋要求,承办单位省水利厅应当把办理代表建议同做好本单位总体工作统筹谋划,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时限和要求办理。办理中要与代表充分进行沟通联系,对建议逐条梳理,分析可行性和操作性,扎实有效推进办理工作。同时,省人大农委要协助常委会,切实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指导、监督和检查,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进行催办、跟办,真正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

  据悉,省水利厅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将在5月10日前完成整个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