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15-07-23 来源 四川日报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会议进行各项表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颁发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颁发任命书
 
  7月22日,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民政府省长魏宏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决定免去叶壮的四川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决定任命叶壮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命罗强为四川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会议举行颁发任命书仪式,向叶壮、罗强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四川省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四川省惩治拐卖、绑架妇女、儿童违法犯罪的规定》、《四川省鼓励外商投资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条例》的决定和关于修改《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四川省酒类管理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成都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 《成都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规定》、《成都市清真食品管理规定》的决定的决定,关于批准《凉山彝族自治州邛海保护条例(修订)》、《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峨边彝族自治县彝族语言文字条例〉的决定》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四川省2014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任免案。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陈光志说,日前,中共中央转发了《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多年来,我省县乡两级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职权,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光志强调,要在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更加重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认真落实《意见》提出的各项举措,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光志说,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对做好我省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找准人大履职行权与全省扶贫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更加明确的目标,深入推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彭渝、刘道平、曾省权、李向志和委员共72人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邓勇,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达贵,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夏黎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咨询委员、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9个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3个乡镇人大主席;3名全国人大代表、13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