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15-12-02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对省政府及15个部门单位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工作评议

  12月1日下午,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简称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这是自2010年监督法实施办法施行以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的首次工作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省长王宁作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书面听取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四川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分别关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一种重要形式,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评议,目的是督促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依法行政,科学理政,务实勤政,努力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度,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将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切实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解决。

  据悉,此次工作评议按听取报告、分组评议、满意度测评三个环节进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对省政府及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信息委、省教育厅等15个部门和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工作评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将进行满意度测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刘道平、曾省权和委员共60人出席会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达贵,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咨询委员、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7个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3名全国人大代表、15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