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重点办理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6-03-24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主持会议

 

 

第944号建议领衔代表戴见明参加会议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九次主任会议决定,将戴见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污水治理、保护乡溪河流水生态的建议”(第944号)列为2016年度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为切实做好督办建议工作,3月23日上午,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重点办理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第944号建议领衔代表戴见明同志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省环境保护厅、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汇报了办理工作安排,提出了初步办理意见和建议。

  何大清主任说,加强乡镇污水治理、保护乡溪河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统筹协调,在乡镇污水治理上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处罚力度。

  黄彦蓉副主任强调,代表提出建议,是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务、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办理代表建议,是对代表负责、对人民负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是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四川的现实需要。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从2010年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始,确定每年由常委会副主任牵头,相关专门委员会具体负责对部分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切实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各主办、协办和督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回应民意诉求;要密切协作,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确保办理工作质量。

  黄彦蓉副主任充分肯定省人大城环资委对重点督办建议的高度重视和前期准备工作,认可各承办单位提出的初步办理工作安排,并对戴见明及附议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致以由衷的敬意。她指出:戴见明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污水治理、保护乡溪河流水生态的建议,不仅和人民群众的生活休戚相关,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下一步大力推进乡镇污水治理和乡溪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黄彦蓉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立足长远,统筹规划,聚焦乡镇污水治理,列入各部门“十三五”规划;二是要制定试点工作方案,今年启动,在实践中注重总结经验;三是在乡镇污水处理的投入、运营、收费、考核、专业队伍培养等机制上注重创新;四是要加强沟通,注重听取代表意见,让办理工作更切合群众心愿;五是要加强督查,注重全过程督查,在督查中予以支持;六是要注重办理质量,一定要让代表满意。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力争到2020年,全省乡镇污水处理有较大改观。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