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举行

时间 2016-06-0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平稳推进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成都举办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对换届工作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宪法和法律关于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5年等相关规定和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省委的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今年3月对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时间、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名额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作出了决定,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将陆续开展换届,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

  此次我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将直接选举产生乡级人大代表22万多名、县级人大代表38000多名,间接选举产生市州人大代表7600多名,覆盖范围、关注程度和政治影响空前。学习班要求,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落实法律政策规定,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工作,为换届选举圆满顺利完成保驾护航;要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坚决打击干扰破坏行为,对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规问题“零容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有序平稳推进,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作了相关工作的具体部署。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门、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2日下午,学习班还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关于换届选举法律知识的辅导报告以及相关警示片。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