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半年总结座谈会在合江召开

时间 2016-07-28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办信处 来访接待处
[ 字号大小:]

  

 

 

 

 

 

 

  7月27日,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半年总结座谈会在泸州市合江县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对下半年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贺江华主持会议。

  中共合江县委书记张季頫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合江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贺江华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自贡、攀枝花、绵阳市、凉山州及合江县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华对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人大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信访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工作实效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职责意识,依法履行人大常委会监督职能;二是强化程序意识,依法依程序处理信访问题;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着力保障常委会中心工作;四是强化协调意识,积极推动解决问题;五是强化责任意识,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六是强化素质意识,努力打造高素质人大信访队伍。吕华同志强调,人大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人大信访工作机构和信访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中央、全国人大,省委和省人大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全省21个市(州)人大分管(联系)信访工作的副秘书长或办公室副主任、信访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泸州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信访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信访办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还现场参观考察了合江县经济建设和新农村荔枝产业发展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