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16-07-2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发挥人大职能 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陈光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9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光志说,这次全会是在四川进入“十三五”时期召开的第一次全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省发展的路径、理念和战略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人大独特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紧紧围绕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履职尽责,以有力的措施保障和服务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精准对接我省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为多点多极支撑发展、区域竞相发展和绿色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把省委重大决策、政府着力推进、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作为监督重点,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集中力量推动关系国计民生和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重点项目、重要措施的有效落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发挥各级人大合力,继续加强全省各级人大之间的工作联系,搭建协同协作和沟通交流平台,丰富联系载体,密切工作配合,发挥整体合力。

  陈光志强调,要将全会精神融入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自觉担当,作出表率,干出一流;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思考和谋划解决问题,助推省委中心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巩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传达了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曾省权、李向志,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