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财经委预算工委召开“项目年”监督专家座谈会

时间 2016-09-19 来源 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19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专家座谈会,听取财经咨询专家对深入推进“项目年”部署贯彻落实的建议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主持会议。

  省审计厅总审计师王克怀分析了“项目年”推进中存在的市州引进项目同质化、部分项目资金链风险、政府投资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建议完善重大项目监测预警系统,加强企业投资项目风险防控,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强化责任追究。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建议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把好政府投资方向,加强督促检查、责任追究,着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省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鲁荣东通过对1—8月全省经济发展数据分析,指出部分项目存在落实不到位、项目执行率低、效果不显著等问题。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所长李玉国指出,“项目年”推进中,需要进一步明确投资主体,鼓励产业投资,重视中小企业在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中的作用,加强对区域经济发展方向和重点的引导。中国银监会四川监管局统计研究处副处长何勇认为,要重视完善融资支持体系,拓宽吸引社会资本的渠道,确保项目落实到位。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