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切实做到三个“旗帜鲜明” 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 

时间 2016-09-2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办公厅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办公厅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办、中宣部的通报和9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光志指出,当前,正值我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的关键时期、敏感时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把关、认真负责,确保这次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陈光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常委会党组、办公厅党组及各专委会和办事工作机构要带好头,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决不能掉以轻心;要讲政治、严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做到三个“旗帜鲜明”: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旗帜鲜明地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旗帜鲜明地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会,深化警示教育;要认真抓好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把再培训、再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换届选举监督工作,及时了解选举中可能发生的问题。

  学习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东升、黄彦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彭渝、刘道平、曾省权、李向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严肃处理拉票贿选等腐败问题。一致认为,依法依纪彻查和处理辽宁拉票贿选案,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维护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和尊严,维护了社会主义法治的权威和尊严。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成员及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