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切实提高人大农业监督工作实效和水平

时间 2017-03-1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14日,省人大农委会联系点座谈会在西充县召开。会议提出,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创新方式,切实提高全省人大农业监督工作实效和水平,做到既有监督,又有支持。

 

 

  会议围绕“打造品牌农业、促进转型升级,切实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主题,研究探讨新时期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经验。西充县、成都市郫都区、广元市朝天区、江安县、丹棱县、红原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改革攻坚期、发展关键期,脱贫攻坚面临着十分艰巨的任务,农村社会存在复杂多样的矛盾和问题,这些都对人大农业监督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人大农业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推进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人大农业监督工作的内容、形式、手段和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行使权、集体行权,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勤于监督、严于监督。既要加大力度,务求实效,又要支持涉农部门正常开展工作,不添乱,不搞花架子,把握好监督的度。要抓住我省的工作重点,推动农民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始终坚持监督与支持和推动涉农部门工作的有机统一,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省人大农委于2014年选择上述六个区县人大常委会作为联系点,建立农委工作联系点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全省人大农业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探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总结推广新经验、新举措,取得了好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李清禾出席,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黄智刚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