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 2017-03-30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来访接待处
[ 字号大小:]

  3月30日上午,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焦伟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贺江华主持会议。省信访局副局长刘闽莉、全省21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及其信访机构负责同志7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中央依法处置非正常上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贺江华通报了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省信访局刘闽莉副局长对当前全省信访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和通报。广元、广安、眉山、资阳市和阿坝州人大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焦伟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伟侠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四川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全省人大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提升人大信访工作的质量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足本职,坚持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综合分析,增强工作实效。三是要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法治理念,落实诉访分离,加强信访联动,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形成人大信访工作的法治良序。

  焦伟侠指出, 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会议、重大活动密集,信访工作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全省各级人大信访部门一定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