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外侨委召开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汇报会

时间 2017-06-13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6月12日,省人大外侨委召开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了省外事侨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关于华侨权益保护情况的汇报。同时,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省侨联、致公党四川省委等涉侨部门应邀参加会议,并介绍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外侨委表示,希望通过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使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华侨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侨务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积极推动我省华侨权益保护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进程,切实维护华侨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努力把侨务资源转化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力量。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方案》的安排,省人大外侨委拟于6至7月在全省开展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此次汇报会标志着全省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的全面展开,会后,省人大外侨委将于6月底赴部分市州开展华侨权益保护情况的专题调研,各市州人大将在7月底前完成本地区的专题调研工作。8月底前省人大外侨委将专题调研情况书面报告全国人大华侨委。

  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以庄,副主任委员王建、彭宗梁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