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时间 2017-06-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依法履职主动作为 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

 

 

  6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以作报告、讲党课的形式,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从回顾党的历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与贯彻、推动人大工作实践三个方面作党课报告。

  陈光志指出,只有对党昨天的奋斗有深切了解,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他要求,机关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优化思路,谋划举措,创新方法,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勠力同心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加快健全完善与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框架;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做好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和开展专题询问等为抓手,更好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要以做好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市县乡新换届代表履职培训为重点,加强代表工作;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要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