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 2017-08-0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3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98次(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问题,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是对广大党员的巨大鼓舞和明确指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理论基础,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省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安排部署,统筹推动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人大实际,进一步优化思路,谋划举措,创新方法,通过依法履职、主动作为,齐力同心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相关文件的贯彻执行,进一步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精心准备、扎实开展第四轮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抓好依法促进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加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监督工作等,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彭渝、李向志、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